虽重兵压境 呼市居民学生爆发示威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讯】大军压城下的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30号爆发了多起示威,有近千人响应“到内蒙古呼和浩特参加大型抗议活动”的呼吁上街抗议,也有大批大学生冲出校园,但都被军警拦截、冲散,数十示威者被带走

据呼和浩特当地民众在网上披露,30日早,全副武装的武警就出现在呼市各大专院校和市中心广场,把守校门,封锁广场,到处有武警持盾或警棍巡逻﹔市中心停有多辆武警防暴装甲车,气氛紧张。

但高压气氛没能阻止当地民众,30日上午,仍有数百人聚集在维多利亚商厦附近,他们打出“保护草原”、“春城集团滚出锡盟”等标语,边喊口号边向内蒙古大 学方向行进,沿途吸引大批人群加入,最多时达到近千人。抗议队伍在内蒙古大学附近,被闻讯赶到的防暴警察拦下驱散,有20多名示威者被带走。

在中午11时半左右,被军警封校的内蒙古师范大学,许多学生不甘被阻,冲出校门参加示威,但很快被武警制服,送回校园。

目前内蒙各大专院校的师生都被军警围困在校园内不得外出,互联网、手机也被封锁。据当地网友透露,市中心许多单位已经被戒严,工作人员下班也不准回家。

据网路消息,当局已把参与六四大屠杀的第38集团军调往内蒙古。对于内蒙是否会发生大屠杀呢?孙文广教授认为现在跟20年前不一样了,国际社会可以基于人权保护而采取干预行动。

孙文广:开枪屠杀和平的示威群众,就是严重的侵犯了人权,犯了屠杀罪,反人类罪,外国不但谴责还能搞有人权干预的行动,比如在利比亚,或者在其他一些地方。中共高层应该认清这一点。

海外的名为"内蒙古人权保卫同盟"的民间团体,31号在全球各地组织了声援集会,抗议中共对内蒙民众抗议和诉求的压制。

新唐人记者常春、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