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杀手判定心智不适受审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讯】(中央社洛杉矶9日法新电)美国法官今天判决,在土桑(Tucson)暗杀美国国会议员未遂并杀害另外6人的拉夫纳(Jared Lee Loughner),心理上不适合接受审判。

法庭审判拉夫纳是否有行为能力,可以为1月的攻击案接受审判时,他突然情绪爆发,之后就被带出法庭。拉夫纳当时近距离开枪攻击国会议员吉佛兹(Gabrielle Giffords)的头部。

拉夫纳告诉法官:“感谢你为我表演怪物秀。她死在我面前”,“你们都叛国”。他不知所云,之后两名法警就把他架出去。

法官勃恩斯(Larry Burns)说,医师发现拉夫纳有精神分裂症,而且没来由的不信任律师,因此拉夫纳无法为自己辩护,或了解法庭进行的审判程序。

他将留在医院4个月,医师将判定他是否有药可医,让他恢复行为能力,接受审判。医师说,拉夫纳认为,因为有阴谋,他无法获得公正审判。(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