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殺手判定心智不適受審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訊】(中央社洛杉磯9日法新電)美國法官今天判決,在土桑(Tucson)暗殺美國國會議員未遂並殺害另外6人的拉夫納(Jared Lee Loughner),心理上不適合接受審判。

法庭審判拉夫納是否有行為能力,可以為1月的攻擊案接受審判時,他突然情緒爆發,之後就被帶出法庭。拉夫納當時近距離開槍攻擊國會議員吉佛茲(Gabrielle Giffords)的頭部。

拉夫納告訴法官:「感謝你為我表演怪物秀。她死在我面前」,「你們都叛國」。他不知所云,之後兩名法警就把他架出去。

法官勃恩斯(Larry Burns)說,醫師發現拉夫納有精神分裂症,而且沒來由的不信任律師,因此拉夫納無法為自己辯護,或了解法庭進行的審判程序。

他將留在醫院4個月,醫師將判定他是否有藥可醫,讓他恢復行為能力,接受審判。醫師說,拉夫納認為,因為有陰謀,他無法獲得公正審判。(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