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思卡尔IPO筹资近8亿美元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飞思卡尔半导体控股(Freescale)首次公开募股(IPO)筹资7.83亿美元,低于原本计划的25%,拍板的承销价在调降后区间的下缘。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飞思卡尔以每股18美元的价格,发行4350万股。飞思卡尔下调承销价区间,由之前的22-24美元,降至18-20美元。

每股18美元的承销价,较投资人平均成本每股36美元折价50%。

飞思卡尔今年2月提出IPO申请,并表示将利用释股所得偿债,以利削减约75亿美元的债务。

飞思卡尔在2006年被百仕通(Blackstone GroupLP)、TPG Capital、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和Permira Advisers LLP等私募基金集团,以176亿美元收购下市后,融资数十亿美元。飞思卡尔是美国最大汽车产业晶片供应商。

掌管148亿美元资金的杭廷顿资产顾问(Huntington Asset Advisors)投资组合经理人索伦提诺(Peter Sorrentino)表示,“这是个资本密集的产业,债务沉重的资产负债表非好事。尤其面对的是一些砸大钱维持竞争力的公司。”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以每股18美元来看,飞思卡尔市值是去年营收的0.96倍,远低于类比晶片产业平均的1.9倍。类比晶片大厂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Inc.)以周二收盘价计算,市值是营收的2.8倍。

飞思卡尔发言人哈特雷(Rob Hatley)未能立即联系到对此发表评论。(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