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思卡爾IPO籌資近8億美元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飛思卡爾半導體控股(Freescale)首次公開募股(IPO)籌資7.83億美元,低於原本計畫的25%,拍板的承銷價在調降後區間的下緣。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飛思卡爾以每股18美元的價格,發行4350萬股。飛思卡爾下調承銷價區間,由之前的22-24美元,降至18-20美元。

每股18美元的承銷價,較投資人平均成本每股36美元折價50%。

飛思卡爾今年2月提出IPO申請,並表示將利用釋股所得償債,以利削減約75億美元的債務。

飛思卡爾在2006年被百仕通(Blackstone GroupLP)、TPG Capital、凱雷集團(Carlyle Group)和Permira Advisers LLP等私募基金集團,以176億美元收購下市後,融資數十億美元。飛思卡爾是美國最大汽車產業晶片供應商。

掌管148億美元資金的杭廷頓資產顧問(Huntington Asset Advisors)投資組合經理人索倫提諾(Peter Sorrentino)表示,「這是個資本密集的產業,債務沈重的資產負債表非好事。尤其面對的是一些砸大錢維持競爭力的公司。」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以每股18美元來看,飛思卡爾市值是去年營收的0.96倍,遠低於類比晶片產業平均的1.9倍。類比晶片大廠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Inc.)以週二收盤價計算,市值是營收的2.8倍。

飛思卡爾發言人哈特雷(Rob Hatley)未能立即聯繫到對此發表評論。(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