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海军基地遭塔利班袭击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讯】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的一个海军航空兵基地当地时间22日深夜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的袭击,造成多人伤亡,这是当地近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一起袭击事件。

基斯坦当局表示,大约有20多名手持冲锋枪和火箭筒的武装分子5月22日深夜袭击了位于卡拉奇的迈赫兰海军航空兵基地,打死了七名军人,摧毁了一架海军飞机,并同守卫基地的特种部队发生了激战。

到星期一(23日)凌晨,双方的激烈交火仍在持续当中,可以看到基地上空的熊熊烈火和烟雾。

当地居民ADNAN AFSAR:“普通人平时根本无法接近这个基地,而这些武装份子又是怎样进去的?这表明基地的保安有多么的失败!”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马利克表示,特种部队已经将武装份子围困在基地的一个大楼里,将会把他们活捉。

巴基斯坦的塔利班组织宣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并表示这是对本•拉登之死的报复。

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谴责22日的恐怖袭击,称之为“懦夫的行为”,并说这不会动摇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