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海軍基地遭塔利班襲擊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訊】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的一個海軍航空兵基地當地時間22日深夜遭到塔利班武裝分子的襲擊,造成多人傷亡,這是當地近年來發生的最嚴重的一起襲擊事件。

基斯坦當局表示,大約有20多名手持衝鋒槍和火箭筒的武裝分子5月22日深夜襲擊了位於卡拉奇的邁赫蘭海軍航空兵基地,打死了七名軍人,摧毀了一架海軍飛機,並同守衛基地的特種部隊發生了激戰。

到星期一(23日)凌晨,雙方的激烈交火仍在持續當中,可以看到基地上空的熊熊烈火和煙霧。

當地居民ADNAN AFSAR:“普通人平時根本無法接近這個基地,而這些武裝份子又是怎樣進去的?這表明基地的保安有多麼的失敗!”

巴基斯坦內政部長馬利克表示,特種部隊已經將武裝份子圍困在基地的一個大樓裡,將會把他們活捉。

巴基斯坦的塔利班組織宣稱對這起襲擊事件負責,並表示這是對本•拉登之死的報復。

巴基斯坦總理吉拉尼譴責22日的恐怖襲擊,稱之為“懦夫的行為”,並說這不會動搖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打擊恐怖主義的決心。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