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英 伦敦市长将索钱

【新唐人2011年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0日专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伉俪应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邀请,24日将到英国首次国是访问,白金汉宫将以高规格接待,不过伦敦市长强生将当面向欧巴马索取大使馆积欠的500多万英镑。

奥巴马与第一夫人蜜雪儿将搭乘空军一号专机,24日上午抵达位于伦敦北区的斯坦斯特德机场(Stansted),由查尔斯王子与卡蜜拉代表女王在机场欢迎,随后搭乘直升机前往白金汉宫。

女王伉俪将在白金汉宫西厢为奥巴马总统伉俪举行欢迎仪式,并在王宫旁的格林公园(Green Park)及远在伦敦东区的伦敦塔施放礼炮,菲力普亲王将陪同欧巴马总统阅兵。

中午在白金汉宫用餐后,女王将带领欧巴马伉俪参观王室收藏品中精选的美国相关展品,之后奥巴马伉俪转往西敏寺,欧巴马将向无名英雄之墓献花,晚上女王在白金汉宫举办国宴,欢迎欧巴马伉俪来访。

25日上午奥巴马总统将前往唐宁街,与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及副首相克莱格(Nick Clegg)会谈;下午参观国会,并对上、下议院国会议员演讲。

当天晚上奥巴马伉俪将在美国驻英大使官邸举办晚宴,女王伉俪将出席。26日上午结束访问离开。

伦敦市长强生(Boris Johnson)今天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美国驻英大使馆拒付进城塞车费,累计已达550万英镑,如果有机会见到欧巴马总统,将会要求美国付清这笔钱。

美国与俄罗斯、日本等国家,以进城塞车费(congestion charge)属税征,依据外交豁免权拒付,其中以美国积欠的费用最高。

强生指出,进场塞车费并非税征,而是服务费,如果这些国家在伦敦设立大使馆,使用伦敦的道路,就应该付塞车费,最好的办法应该是上法院解决。

伦敦市政府在上下班尖峰时间,对开车族收取每天约10英镑的塞车费用,如果逾时不缴,罚款达120英镑,长期累积下来费用很可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