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訪英 倫敦市長將索錢

【新唐人2011年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0日專電)美國總統奥巴馬伉儷應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邀請,24日將到英國首次國是訪問,白金漢宮將以高規格接待,不過倫敦市長強生將當面向歐巴馬索取大使館積欠的500多萬英鎊。

奥巴馬與第一夫人蜜雪兒將搭乘空軍一號專機,24日上午抵達位於倫敦北區的斯坦斯特德機場(Stansted),由查爾斯王子與卡蜜拉代表女王在機場歡迎,隨後搭乘直昇機前往白金漢宮。

女王伉儷將在白金漢宮西廂為奥巴馬總統伉儷舉行歡迎儀式,並在王宮旁的格林公園(Green Park)及遠在倫敦東區的倫敦塔施放禮砲,菲力普親王將陪同歐巴馬總統閱兵。

中午在白金漢宮用餐後,女王將帶領歐巴馬伉儷參觀王室收藏品中精選的美國相關展品,之後奥巴馬伉儷轉往西敏寺,歐巴馬將向無名英雄之墓獻花,晚上女王在白金漢宮舉辦國宴,歡迎歐巴馬伉儷來訪。

25日上午奥巴馬總統將前往唐寧街,與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及副首相克萊格(Nick Clegg)會談;下午參觀國會,並對上、下議院國會議員演講。

當天晚上奥巴馬伉儷將在美國駐英大使官邸舉辦晚宴,女王伉儷將出席。26日上午結束訪問離開。

倫敦市長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美國駐英大使館拒付進城塞車費,累計已達550萬英鎊,如果有機會見到歐巴馬總統,將會要求美國付清這筆錢。

美國與俄羅斯、日本等國家,以進城塞車費(congestion charge)屬稅徵,依據外交豁免權拒付,其中以美國積欠的費用最高。

強生指出,進場塞車費並非稅徵,而是服務費,如果這些國家在倫敦設立大使館,使用倫敦的道路,就應該付塞車費,最好的辦法應該是上法院解決。

倫敦市政府在上下班尖峰時間,對開車族收取每天約10英鎊的塞車費用,如果逾時不繳,罰款達120英鎊,長期累積下來費用很可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