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国家宽频网络(NBN)在本土正式开通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睿澳洲悉尼编译报导)澳洲总理吉拉德和通讯部长康若伊(Stephen Conroy)正式启动,位于纽省西北部阿米戴尔(Armidale)镇的长老会女子学院的宽频网络开关。该镇是铺设光纤光缆的国家宽频宽带的五个试点之一。未来几个月,国家宽频网络将在墨尔本、汤斯维尔、纽省滨海区和南澳地区也将正式开通

长老会女子学院的校长凯利尔(Debra Kelliher)表示学生们很兴奋,称国家宽频网络将彻底改变偏远地区学生的学习方式,她说:“这意味着我们可以与其他学校交流,也希望与海外的更大区域交流。我们尝试了视频会议,宽频网络速度非常快,传递效果也清晰。”

国家宽频网络有限公司开发部负责人,哈塞尔(Jim Hassell)表示,初步测试只在阿米戴尔的7个用户中进行,目前还没有足够的用户。但他表示用户数字将扩大,到9月底阿米戴尔的用户预计达到大约200户。 国家宽频网络五个试点全部开通后,将有大约1000用户。

吉拉德表示,国家宽频网络有限公司刻意挑选环境非常不同的地点测试。除阿米戴尔镇外,公司也会在阿德莱德的远郊区发展业务。他们通过试点积累经验教训,以确保国家宽频网络在全澳顺利开通。康若伊称:“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日子, 澳洲的郊区和乡村地区一直忍受着非常慢、非常昂贵、非常不足的电信服务。从今天起,这将发生改变,这也证明合作是可行的,人们能够获得最优质的教育服务。”

但本周初,国家宽频网络有限公司老板奎?格利(Mike Quigley)说,由于公司仍在最后确定与Telstra的合作条款,很难实现某些宽频网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计划。澳洲电信和国家宽频网络有限公司签订了价值110亿元的基础设施和未来铜线网络协议,但需要通过Telstra的股东批准。奎格利先生告知国会调查委员会,最终协议可能需要几个月才能确定。

反对党通讯部发言人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表示,像阿米戴尔的高速网络,只需要纳税人的一半成本。宽频网络是件好事,所有澳洲人都可享受非常快速的宽带网络,无论居住在阿米戴尔或其他任何地方。我们对宽频网络计划的批评是政府花费了不必要的成本,去促使实现这一目标,或寻求实现这一目标的方式。政府应该通过削减成本,不提供光缆到户,衹要光缆接近住宅,就可提供非常快速的宽带网络,而计划实施会更便宜,更快速地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