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号”航天飞机抵达国际空间站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讯】奋进号航天飞机星期三(5月18日)装载着先进仪器和零件抵达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指挥官凯利(Mark Kelly)和5名组员展开预计为期12天的联合任务,这也是奋进号最后的太空之旅。

在飞行2天之后,奋进号(Endeavour)于美东时间18日上午6时14分抵达位于智利东北方上空约350公里处的太空站。

奋进号装载着价值20亿美元的阿尔法磁谱仪(Alpha Magnetic Spectrometer)粒子探测器,这些仪器能够分析暗物质、反物质的宇宙射线以及其他无法用一般的望远镜探测的现象。

奋进号也运送了一些零件到太空站上,让太空站在航天飞机退役之后能够继续运作。

奋进号抵达太空站之后,宇航员员接下来将要进行四次舱外活动以及维修工作。

他们预期在6月1日返回地球。

美国航天局(NASA)计划在7月份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最后一次运输货物之后,结束30年的航天飞机发射计划。这些航天飞机因为运作成本高昂即将退役,航天局将用空出来的经费研发新的太空船。

新唐人记者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