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進號」航天飛機抵達國際空間站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訊】奮進號航天飛機星期三(5月18日)裝載著先進儀器和零件抵達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指揮官凱利(Mark Kelly)和5名組員展開預計為期12天的聯合任務,這也是奮進號最後的太空之旅。

在飛行2天之後,奮進號(Endeavour)於美東時間18日上午6時14分抵達位於智利東北方上空約350公里處的太空站。

奮進號裝載著價值20億美元的阿爾法磁譜儀(Alpha Magnetic Spectrometer)粒子探測器,這些儀器能夠分析暗物質、反物質的宇宙射線以及其他無法用一般的望遠鏡探測的現象。

奮進號也運送了一些零件到太空站上,讓太空站在航天飛機退役之後能夠繼續運作。

奮進號抵達太空站之後,宇航員員接下來將要進行四次艙外活動以及維修工作。

他們預期在6月1日返回地球。

美國航天局(NASA)計劃在7月份亞特蘭蒂斯號航天飛機最後一次運輸貨物之後,結束30年的航天飛機發射計劃。這些航天飛機因為運作成本高昂即將退役,航天局將用空出來的經費研發新的太空船。

新唐人記者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