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正统重道德 艺术家协会赞大赛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讯】绘画不只是技巧的展现,更能反映画家的心境与修养。台南市艺术家协会在台南美学生活馆展出180多位艺术菁英的全新作品。透过画作,画家呈现内心中美丽的境界,带您去看看。

台南市艺术家协会会员 杨坤煌: “这张画在心灵上的意义就是要让人心胸能够开阔,眼看远一点,世界看得比较广,不要太计较细节的事情,以开阔的心境和平相处,这样生活上、世界上会更平和。”

作品除了呈现深厚的功底外,理事长郑荣琪先生强调,必须有好的道德修养,才能有好的画作传承给下一代。

台南市艺术家协会理事长 郑荣琪: “一个画家必须要以身作则,才能提携后进,所以要传承下去,自己本身要有修养,品德就要好。”

正统写实的技法是重要的基础,艺术家们认为不应该偏废。

台南市艺术家协会理事长 郑荣琪: “因为现在很多年轻人 都要画抽像或什么的,要从正统写实画起,功夫要扎实才能够升华。”

台南市艺术家协会会员 杨坤煌: “一张要人家看的赏心悦目,有深度的画作,毕竟还是要有基本功,这种传统的技艺不能荒废。”

对于新唐人电视台所举办的“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他们赞扬这不仅是正统艺术的传承、也是道德的传承。

台南市艺术家协会理事长 郑荣琪: “这个很好,可以带动社会风气,为艺术界这块版图大家来努力,发扬光大,传承下去。”

台南市艺术家协会会员 杨坤煌: “有机会的话,我也会参加,同时呼吁画友多多来参与(大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