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续约关注攀升 朝野立委吁府正视

【新唐人2011年5月10日讯】新唐人亚太电视与中华电信的卫星续约案持续受到瞩目,不止美加和大陆的观众跨海声援,香港议员、美国众议院台湾连线的创办人到国际记者联会,都对台湾政府喊话,相较于府方的消极,朝野立委今天都公开呼吁,要求给民众一个交代。

新唐人亚太电视卫星续约案,引起越来越多的国际政要发声关注,前民视董事长,资深立委蔡同荣说。

民进党立委 蔡同荣:“新唐人报导中国不民主,不自由,压迫人权。美国的众议员罗拉巴克,我非常熟悉,他很反共,非常支持台湾的民主和自由,他知道了这件事后,就写了一封信,给马英九,认为马英九应该要改善,所以希望我们可以向美国国会较关心台湾民主自由的人,继续来关心这件事”

国民党立委 朱凤芝:“站在言论自由的立场,我们觉得还是要给予尊重,不要因为政治因素,而干扰到媒体发表的机会,我觉得很多政治因素,如果处处干预的话,这样对于人民知的权益是有妨害的”

民进党立委 涂醒哲:“这是一种人权倒退,我相信这不只是对于新唐人不好而已,这是对中国人权发展非常不好,同样的,对台湾人权也不好,也难怪,台湾的人权指标,台湾的媒体指标一再下降。公家单位本来就是要营造一个媒体自由的环境,捍卫媒体自由,不然你存在何义?你凭什么去签两公约,两个人权公约,政府的存在就是为了这个事情,CUT(竟然把它推给私领域,那你NCC干嘛,那你总统府干嘛)”

立委说前年的盖台事件元凶未明,已经伤害台湾的民主自由形象,府方这次又迟迟没对中华电续约案作公开说明,所引发的疑虑将会越来越多。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