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續約關注攀升 朝野立委籲府正視

【新唐人2011年5月10日訊】新唐人亞太電視與中華電信的衛星續約案持續受到矚目,不止美加和大陸的觀眾跨海聲援,香港議員、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的創辦人到國際記者聯會,都對台灣政府喊話,相較於府方的消極,朝野立委今天都公開呼籲,要求給民眾一個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衛星續約案,引起越來越多的國際政要發聲關注,前民視董事長,資深立委蔡同榮說。

民進黨立委 蔡同榮:「新唐人報導中國不民主,不自由,壓迫人權。美國的眾議員羅拉巴克,我非常熟悉,他很反共,非常支持台灣的民主和自由,他知道了這件事後,就寫了一封信,給馬英九,認為馬英九應該要改善,所以希望我們可以向美國國會較關心台灣民主自由的人,繼續來關心這件事」

國民黨立委 朱鳳芝:「站在言論自由的立場,我們覺得還是要給予尊重,不要因為政治因素,而干擾到媒體發表的機會,我覺得很多政治因素,如果處處干預的話,這樣對於人民知的權益是有妨害的」

民進黨立委 塗醒哲:「這是一種人權倒退,我相信這不只是對於新唐人不好而已,這是對中國人權發展非常不好,同樣的,對台灣人權也不好,也難怪,台灣的人權指標,台灣的媒體指標一再下降。公家單位本來就是要營造一個媒體自由的環境,捍衛媒體自由,不然你存在何義?你憑甚麼去簽兩公約,兩個人權公約,政府的存在就是為了這個事情,CUT(竟然把它推給私領域,那你NCC幹嘛,那你總統府幹嘛)」

立委說前年的蓋臺事件元兇未明,已經傷害台灣的民主自由形象,府方這次又遲遲沒對中華電續約案作公開說明,所引發的疑慮將會越來越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