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邦预算 7.7亿补贴低收入家庭青少年

【新唐人2011年5月4日讯】(大纪元记者李睿悉尼编译报道) 澳洲总理吉拉德针对第三个家庭的财政预算案做出承诺,宣布更 改家庭税收福利(FTB),计划在5年内支付逾7亿元补贴,鼓励年龄较大的青少年继续学业,以获得必要的工作技能。此前,吉拉德还承诺了额外拨款200万元补贴残疾学生、4.25亿元奖励优秀教师的2个预算案。

在去年的竞选中,联邦政府承诺扩大家庭税收福利A项。此前,青少年满16岁后,家庭不再 享受每年6161元的家庭税收福利补贴A项,而此后家庭获得的补贴大幅下降至每年2062元,新预算将可获补贴的青少年的年龄延至到19岁。由于此项改变,符合条件的家庭可获得每年高达4200澳元的额外补贴,新政策将惠及65万家庭。为此,新的家庭税收补助政策将在5年内花费联邦政府7.71亿元。

吉拉德表示目前的家庭税收补贴政策基于一个错误的假设,即青少年的花费比儿童少,她说 “过去老式的模型基于孩子们提早离校的假设, 而现时代,我们不想要孩子早离开学校 – 我们希望提供给他们全日制教育,使他们获得他们未来需要的工作技能。

从明年1月1日起, 给16至19岁青少年新的家庭税收补贴A项每2周大约增加到160元,与给13至15岁儿童的补贴相近。衹有那些有在全日制中学或职业学校学习青少年低收 入家庭有资格享受新补贴。作为培训奖励,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新预算意旨通过增加集中教育,提高就业能力及清除参与就业障碍。联邦政府证实新预算突出重点的教育和家庭,并解决了生活费用的日益通胀的问题。

吉拉德称由于新的补贴政策,她预计更多青少年和家属继续接受家庭援助,这意味着他们也将获得如租房援助和家庭税收补贴B项的福利。政府表示以一个年收入不到4.5万元租房的单收入家庭为例,假如他们有一个15岁的孩子,他们将有资格获得每年 10,700元的额外补贴。

约23,000家庭或获得金额每年高达3,600的福利租金援助。此外,28,900家庭将有资格获得每年高达2,900的家庭税收补贴B项。

但是,针对绿党的提议,财政部长黄英贤继续强硬警告说,‘左翼’人士提出不合理的消费需求,黄英贤表示,虽然如免费高等教育和公共交通工具上的额外开支措施似乎有吸引力,但是是不可持续的。政府已明确表示,将限制新的支出,以确保在2012-13年度预算有盈余。

她称“无论是三年的减税,还是增加育儿补贴或 防止经济衰退和大规模的失业,我们将始终竭尽所能帮助减轻生活费压力” 。黄英贤表示新预算反映了工党的信念,即繁荣必须创造后,才能共享。她还告诉记者,如果政府屈服于‘左翼’人士的消费需求,那将剥夺这一代和未来一代人的 需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