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聯邦預算 7.7億補貼低收入家庭青少年

【新唐人2011年5月4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睿悉尼編譯報道) 澳洲總理吉拉德針對第三個家庭的財政預算案做出承諾,宣佈更 改家庭稅收福利(FTB),計劃在5年內支付逾7億元補貼,鼓勵年齡較大的青少年繼續學業,以獲得必要的工作技能。此前,吉拉德還承諾了額外撥款200萬元補貼殘疾學生、4.25億元獎勵優秀教師的2個預算案。

在去年的競選中,聯邦政府承諾擴大家庭稅收福利A項。此前,青少年滿16歲後,家庭不再 享受每年6161元的家庭稅收福利補貼A項,而此後家庭獲得的補貼大幅下降至每年2062元,新預算將可獲補貼的青少年的年齡延至到19歲。由於此項改變,符合條件的家庭可獲得每年高達4200澳元的額外補貼,新政策將惠及65萬家庭。為此,新的家庭稅收補助政策將在5年內花費聯邦政府7.71億元。

吉拉德表示目前的家庭稅收補貼政策基於一個錯誤的假設,即青少年的花費比兒童少,她說 「過去老式的模型基於孩子們提早離校的假設, 而現時代,我們不想要孩子早離開學校 – 我們希望提供給他們全日制教育,使他們獲得他們未來需要的工作技能。

從明年1月1日起, 給16至19歲青少年新的家庭稅收補貼A項每2周大約增加到160元,與給13至15歲兒童的補貼相近。衹有那些有在全日制中學或職業學校學習青少年低收 入家庭有資格享受新補貼。作為培訓獎勵,幫助他們完成學業。新預算意旨通過增加集中教育,提高就業能力及清除參與就業障礙。聯邦政府證實新預算突出重點的教育和家庭,並解決了生活費用的日益通脹的問題。

吉拉德稱由於新的補貼政策,她預計更多青少年和家屬繼續接受家庭援助,這意味著他們也將獲得如租房援助和家庭稅收補貼B項的福利。政府表示以一個年收入不到4.5萬元租房的單收入家庭為例,假如他們有一個15歲的孩子,他們將有資格獲得每年 10,700元的額外補貼。

約23,000家庭或獲得金額每年高達3,600的福利租金援助。此外,28,900家庭將有資格獲得每年高達2,900的家庭稅收補貼B項。

但是,針對綠黨的提議,財政部長黃英賢繼續強硬警告說,『左翼』人士提出不合理的消費需求,黃英賢表示,雖然如免費高等教育和公共交通工具上的額外開支措施似乎有吸引力,但是是不可持續的。政府已明確表示,將限制新的支出,以確保在2012-13年度預算有盈餘。

她稱「無論是三年的減稅,還是增加育兒補貼或 防止經濟衰退和大規模的失業,我們將始終竭盡所能幫助減輕生活費壓力」 。黃英賢表示新預算反映了工黨的信念,即繁榮必須創造後,才能共享。她還告訴記者,如果政府屈服於『左翼』人士的消費需求,那將剝奪這一代和未來一代人的 需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