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过复活节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讯】社区广角镜(189)复活节是现今基督教徒的重要节日之一。目的是为了纪念耶稣基督于公元30到33年之间被钉死在十字架之后第三天复活的日子,具有重生与希望的像征意义。 下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法国人是怎样过复活节的。

复活节是基督教的重大节日,其重要性在某些国家甚至超过了圣诞节。按《圣经•马太福音》的说法,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受刑死后的第三天复活。

法国教父让(Père Jean):“耶稣是上帝的儿子,在历史上他以人身降临人间,他奉献了所有的爱,一直到死。虽然被钉在十字架上 他还和他父亲说,原谅世人吧!因为他们不知道他们在犯罪。就是因为他献出了所有的爱,他父亲让他三天后的早上复活。”

如今在法国,基督徒会在节前去教堂做礼拜,然后穿上自己的新袍,庆祝基督的新生。为迎接复活节的到来,人们纷纷换上新衣,表示新生活从此开始。

做礼拜的恩雷诺赫女士(Eléonore):“我来参加做礼拜,我尽量经常来,因为它能给我的生命带来欢乐,还有平衡。” “(我认为复活节)像征着爱能够战胜死亡,生命能够战胜死亡。耶稣为了拯救我们而死,为了给我们带来欢乐,为了把这个欢乐传向世界,所以这个节日是很重要的。”

复活节礼物跟春天和新生有关系:鸡蛋、小鸡、小兔子、百合花是这一节日的像征。吃复活蛋,是复活节期间最重要的、也是最有趣的习俗。鸡蛋是新的生命的像征。

法国著名糕点师卡布海尔•帕拉松(Gabriel Paillasson):“对于我们来说复活节是基督教的一个传统节日,也是耶稣复活节日。 蛋就像一个宇宙,包容了从里到外的一切,什么都有。世界是在宇宙中诞生的。当它裂开的时候,新生给世界带来欢乐。”

新唐人记者孙芳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