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過復活節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訊】社區廣角鏡(189)復活節是現今基督教徒的重要節日之一。目的是爲了紀念耶穌基督於公元30到33年之間被釘死在十字架之後第三天複活的日子,具有重生與希望的像征意義。 下面讓我們一起去看看法國人是怎樣過複活節的。

複活節是基督教的重大節日,其重要性在某些國家甚至超過了聖誕節。按《聖經•馬太福音》的說法,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受刑死後的第三天複活。

法國教父讓(Père Jean):“耶穌是上帝的兒子,在歷史上他以人身降臨人間,他奉獻了所有的愛,一直到死。雖然被釘在十字架上 他還和他父親說,原諒世人吧!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在犯罪。就是因為他獻出了所有的愛,他父親讓他三天後的早上復活。”

如今在法國,基督徒會在節前去教堂做禮拜,然後穿上自己的新袍,慶祝基督的新生。爲迎接複活節的到來,人們紛紛換上新衣,表示新生活從此開始。

做禮拜的恩雷諾赫女士(Eléonore):“我來參加做禮拜,我盡量經常來,因為它能給我的生命帶來歡樂,還有平衡。” “(我認為復活節)像征著愛能夠戰勝死亡,生命能夠戰勝死亡。耶穌為了拯救我們而死,為了給我們帶來歡樂,為了把這個歡樂傳向世界,所以這個節日是很重要的。”

複活節禮物跟春天和新生有關係:雞蛋、小雞、小兔子、百合花是這一節日的像征。吃複活蛋,是複活節期間最重要的、也是最有趣的習俗。雞蛋是新的生命的像征。

法國著名糕點師卡布海爾•帕拉松(Gabriel Paillasson):“對於我們來說復活節是基督教的一個傳統節日,也是耶穌復活節日。 蛋就像一個宇宙,包容了從裏到外的一切,甚麽都有。世界是在宇宙中誕生的。當它裂開的時候,新生給世界帶來歡樂。”

新唐人記者孫芳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