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国总统侍卫带头乱 开枪抗议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讯】(中央社布吉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15日综合外电报导)根据法新社记者,布吉纳法索(Burkina Faso)总统龚保雷(Blaise Compaore)私人卫队数十人,今天在首都的两个军营示威并对空鸣枪。    总统府外可清楚听见内部传来的轻、重武器枪炮声。总统府占地20公顷。最初枪声来自总统府内1支待遇优渥的总统菁英卫队。

  抗议浪潮随后扩散至总统府3公里外的守卫营和街道上,且传出更多枪声。

  军方官员表示,龚保雷私人幕僚长狄耶迪瑞斯(Dominique Diendiere)上将在第2营区的住宅遭到破坏。

  美联社引述匿名消息来源表示,龚保雷似乎不在总统府。

  消息来源也说,还不清楚是否有人在这起事件中伤亡。

  晚间10时爆发枪声后2小时,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的国营广播电台也传出枪声。美联社联系到的电台人员表示,没有人受伤。部分的人躲在大楼内。

  布吉纳法索尚未发布官方声明,记者也无法在下班时间和官员取得联系。

  龚保雷23年前在1场血腥政变取得政权,去年11月以压倒性票数取得连任,并否认反对派的舞弊指控。布吉纳法索前领袖1987年在办公室遭人击毙后,前陆军上尉龚保雷掌权至今。(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