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國總統侍衛帶頭亂 開槍抗議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訊】(中央社布吉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15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法新社記者,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總統龔保雷(Blaise Compaore)私人衛隊數十人,今天在首都的兩個軍營示威並對空鳴槍。    總統府外可清楚聽見內部傳來的輕、重武器槍砲聲。總統府占地20公頃。最初槍聲來自總統府內1支待遇優渥的總統菁英衛隊。

  抗議浪潮隨後擴散至總統府3公里外的守衛營和街道上,且傳出更多槍聲。

  軍方官員表示,龔保雷私人幕僚長狄耶迪瑞斯(Dominique Diendiere)上將在第2營區的住宅遭到破壞。

  美聯社引述匿名消息來源表示,龔保雷似乎不在總統府。

  消息來源也說,還不清楚是否有人在這起事件中傷亡。

  晚間10時爆發槍聲後2小時,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的國營廣播電台也傳出槍聲。美聯社聯繫到的電台人員表示,沒有人受傷。部分的人躲在大樓內。

  布吉納法索尚未發布官方聲明,記者也無法在下班時間和官員取得聯繫。

  龔保雷23年前在1場血腥政變取得政權,去年11月以壓倒性票數取得連任,並否認反對派的舞弊指控。布吉納法索前領袖1987年在辦公室遭人擊斃後,前陸軍上尉龔保雷掌權至今。(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