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救邻居火 消防队也受灾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8日电)台南市官田工业区1家工厂今天上午传出火警,800坪厂房付之一炬,所幸无人伤亡。工厂隔壁的官田消防分队忙着救火,库房内的1艘救生艇却遭到高温融毁,也成受灾户。

台南市消防局指出,上午6时30分左右,1名外劳跑到官田消防分队值班台,神情紧张、比手划脚,值班人员跟着前往查看后,发现隔壁的工厂仓库起火;消防局随后调派30部各式车辆、近百名警义消前往灌救。

台南市消防局指出,工厂仓库内存放大量砂轮原料及床垫泡棉,火势延烧快速,约1个多小时后将火势扑灭,约800坪厂房、机械及原物料付之一炬,幸好没有人员伤亡,起火原因及财物损失需进一步调查。

消防人员指出,在火警地点隔壁的另1家工厂,在厂房内存放大量硫酸、高压气体等化学原料,该工厂员工在发现火灾后,很有效率地自卫编组,并以自备的消防栓阻止火势延烧;若这些化学原料遭到波及,后果将不堪设想。

官田消防分队在火灾发生后全员投入救灾,没想到放在紧邻火灾现场库房内的1艘无动力救生艇,不耐火场传出的辐射热而融毁,还是其他前来支援的打火兄弟发现,紧急将其他救生艇都拖出来,才没有造成更大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