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奢侈税打击短期投机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6日电)立法院财政委员会今天审查特种货物及劳务税条例草案。身兼中国国民党主席的总统马英九表示,这项条例重点之重,是为打击短期投机,让房价回到相对合理水准,不会伤及无辜。

国民党上午举行中山会报,马总统除昨天召开记者会宣示力挺“特种货物及劳务税”(俗称奢侈税)决心外,今天在中山会报中再次重申。

与会者会后转述指出,马总统表示,特种货物及劳务税条例草案,重点中的重点,打击的对象是短期的投机。由于短期投机,对房事健全不利,因此让房价回到相对合理的水准,是政府的目标,但不会伤及无辜。

此外,与会者转述指出,行政院秘书长林中森在中山会报指出,行政院通过中华民国教育报告书,希望台湾能成为东亚国家华语教育及高阶人才培育重镇;国际学生(不含陆生)来台学习人数总计达20万人,占大专校院在学生人数15%以上。

与会者转述,马总统听取报告后指出,目前台湾的外籍学生约有4.4万人,日本有20万人。以人口比例而言,台湾的比例不比日本低,而且台湾又具有正体字教育的优势,这些都是可以积极招收国际学生的条件,“以我们既有教育资源,争取多一点的国际学生来台交流学习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