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奢侈稅打擊短期投機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6日電)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草案。身兼中國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表示,這項條例重點之重,是為打擊短期投機,讓房價回到相對合理水準,不會傷及無辜。

國民黨上午舉行中山會報,馬總統除昨天召開記者會宣示力挺「特種貨物及勞務稅」(俗稱奢侈稅)決心外,今天在中山會報中再次重申。

與會者會後轉述指出,馬總統表示,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草案,重點中的重點,打擊的對象是短期的投機。由於短期投機,對房事健全不利,因此讓房價回到相對合理的水準,是政府的目標,但不會傷及無辜。

此外,與會者轉述指出,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在中山會報指出,行政院通過中華民國教育報告書,希望台灣能成為東亞國家華語教育及高階人才培育重鎮;國際學生(不含陸生)來台學習人數總計達20萬人,佔大專校院在學生人數15%以上。

與會者轉述,馬總統聽取報告後指出,目前台灣的外籍學生約有4.4萬人,日本有20萬人。以人口比例而言,台灣的比例不比日本低,而且台灣又具有正體字教育的優勢,這些都是可以積極招收國際學生的條件,「以我們既有教育資源,爭取多一點的國際學生來台交流學習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