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驻美代表澄清反对派组成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讯】继法国之后,意大利周一宣布,承认利比亚反政府力量“全国委员会”为利比亚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但包括美国在内的很多国家尚未给予承认。作为目前“全国委员会”在美的官方代表,利比亚前驻美大使奥贾利(Ali Aujali)4日在华府介绍了利比亚反对派的情况,以澄清有关疑虑。

全国委员会驻美代表奥贾利:“我向你们保证,反对卡扎菲的力量中,都是利比亚的普罗大众,有教师、学生、教授……他们受够了卡扎菲政权的统治。”

奥贾利在演讲中说,反政府力量组建的“全国委员会”中,利比亚前司法部长贾利勒为主席,并有多名寻求改革的前政府官员,但主要力量是不满卡扎菲统治的各阶层民众。

他感谢意大利政府对“全国委员会”的承认,并表示,反政府力量中并没有人们一直疑虑的极端主义分子或恐怖组织成员。

全国委员会驻美代表奥贾利:“当然,‘全国委员会’中没有任何人和盖达组织或极端主义者有关。”

奥贾利呼吁北约继续对卡扎菲军队实行空中打击,并协助装备和训练反对派武装。

全国委员会驻美代表奥贾利:“我们需要继续空中打击(的支援),这非常非常重要。我们也需要武装利比亚民众,结束这个(卡扎菲)政权。它已经当政超过42年了。”

奥贾利强调,目前时间紧迫,只有国际社会承认“全国委员会”的合法地位,他们才能够动用卡扎菲在海外被冻结的账户,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彻底结束卡扎菲的专制统治。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