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乱观光 业者寄望陆客自由行

【新唐人2011年4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4日电)陆客来台持续攀升,尤其日本地震后,日本观光客来台人数锐减,观光业者只能寄望陆客填补空缺。不过,业者指出,目前一时仍难完全补上,观光业对陆客自由行的盼望更显殷切。

根据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统计,今年 3月份陆客来台观光申请案,截至 3月30日止共有15万7851件,等于平均每天收件量已达7175件。清明假期前夕的 3月28日至30日短短3天,申请件数更遽增至3万2325件,已逾每天配额7200件。

因应陆客来台申请遽增,加上中国五一长假即将到来,移民署宣布 4月7日至5月31日将每日配额将提高至8760件。

凤凰旅行社指出,两岸陆续展开连续假期,近来陆客的确有进一步增长现象,预估这次春假加上中国五一长假,陆客部分业绩至少可以成长两成。

国旅领导品牌之一的易游网表示,陆客来台一直稳定增加中。不过,由于目前陆客团普遍存在削价竞争,业界仍较为期待陆客自由行尽快开放,对台湾的整体观光市场有更为正面的帮助。

《易游网》说,为了不陷入低价竞争,《易游网》现阶段的陆客团仍以高价位、商务团为主,也藉由深耕国旅市场,为将来的陆客自由行奠定基础,政策一开放,即可掌握商机。

灿星旅游表示,灿星的陆客团也以高价位为主。不过,陆客虽持续成长,目前整体市场看来,仍难以填补强震后急冻的日客空缺,这次春假台湾不少饭店都有比过去好订房的状况,也让业者对陆客自由行的盼望显得更为殷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