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龄薪火 旧金山北美首传

【新唐人2011年4月4日讯】为庆祝中华民国建国百年,由台湾侨委会主办的“百龄薪传圣火”,3月29日在夏威夷举行了盛大的全球圣火首燃大会后,2日上午传递至美洲大陆的第一站旧金山。请看本台发自旧金山的报导。

礼拜六早上,台湾侨务委员会副委员长薛盛华亲自在旧金山驻美中华总会馆门前主持圣火点燃仪式,中华总会馆总董周达昌接上了第一棒,随后多名侨团领袖在八个地点传递圣火,所到之处都是国父孙中山当年在旧金山经常走动的地方。

点燃圣火之前,薛盛华副委员长分别拜会了国民党驻美总支部和中华总会馆。他表示,旧金山是孙中山早年策划革命的重地,所以百龄圣火把旧金山选为美洲大陆的第一站。

台湾侨委会副委员长薛盛华:“我们应该是自由、民主和人权。我也相信大家都很尊敬国父孙中山‘民主、民生、民权’的信念。希望大家团结在一起,共同为我们的未来一起奋斗。”

副委员长此行也向合胜总堂赠送两头新的舞狮,他和驻旧金山台北经文处处长江国强共同主持了舞狮点睛仪式。妇联会金山分会为庆会演唱爱国歌曲。

本次活动在夏威夷举行了首燃仪式,有144个海外城市侨团代表参加。“百龄薪传圣火”10日将传递至加州首府沙加缅度。

新唐人记者刘芳、安琪加州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