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齡薪火 舊金山北美首傳

【新唐人2011年4月4日訊】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由台灣僑委會主辦的「百齡薪傳聖火」,3月29日在夏威夷舉行了盛大的全球聖火首燃大會後,2日上午傳遞至美洲大陸的第一站舊金山。請看本臺發自舊金山的報導。

禮拜六早上,台灣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薛盛華親自在舊金山駐美中華總會館門前主持聖火點燃儀式,中華總會館總董周達昌接上了第一棒,隨後多名僑團領袖在八個地點傳遞聖火,所到之處都是國父孫中山當年在舊金山經常走動的地方。

點燃聖火之前,薛盛華副委員長分別拜會了國民黨駐美總支部和中華總會館。他表示,舊金山是孫中山早年策劃革命的重地,所以百齡聖火把舊金山選為美洲大陸的第一站。

台灣僑委會副委員長薛盛華:「我們應該是自由、民主和人權。我也相信大家都很尊敬國父孫中山『民主、民生、民權』的信念。希望大家團結在一起,共同為我們的未來一起奮鬥。」

副委員長此行也向合勝總堂贈送兩頭新的舞獅,他和駐舊金山臺北經文處處長江國強共同主持了舞獅點睛儀式。婦聯會金山分會為慶會演唱愛國歌曲。

本次活動在夏威夷舉行了首燃儀式,有144個海外城市僑團代表參加。「百齡薪傳聖火」10日將傳遞至加州首府沙加緬度。

新唐人記者劉芳、安琪加州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