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之行——九族文化村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讯】社区广角镜(184)我们上个星期给您介绍了台湾的野柳地质公园,今天向您介绍一处名为“九族文化村”的户外博物馆,体验原住民的热情待客,和他们纯朴的生活。

在游玩了日月潭之后,坐上缆车翻过山脊,有一座很特殊的户外博物馆,名为“九族文化村”,是森林里的乐园。占地62公顷的九族文化村位于群山环抱之中,好山好水好景致吸引了人们的目光,但是他更特别的是将台湾原住民文化原味保留。

走入园区,映入眼帘的就是浓厚原住民色彩的迎宾广场,那鲁湾嘹亮歌声与动人舞蹈展示原住民的风格与特色。

这一栋房子是属于布农族,我们从外观可以看到,这里摆设很多的兽骨架,这边是山猪牙的下颚骨,你摆在外面越多呢,表示这个家族的男生比较强悍,摆在外面也有阻吓敌人的作用。这一边是谷仓,谷仓越大,表示你这个家里越有财富。

布农族分布在台湾中部,海拔约一千五百公尺的中央山脉上。

台湾的原住民部落,除了布农族,还有阿美族、泰雅族、赛夏族、排湾族、卑南族、邹族、鲁凯族、达悟族。

杜山雄:“刚才介绍的这三个片段,反映的是族群里年轻人的爱情故事。”

如果真要拜访“原住民”的各个部落,必须要爬山涉水,或者深入高山丛林,现在这些民族的文化特色和风俗民情,都浓缩在这个户外博物馆里,让人一览无余。

九族文化村创立于1986年,独树一帜的原住民风格每年吸引120万人次以上的观光人潮。

新唐人记者吴学刚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