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堪培拉举办年度龙舟锦标赛

【新唐人2011年4月2日讯】一年一度的 “澳大利亚龙舟锦标赛”于3月31日到4月3日在澳大利亚的首都堪培拉举行。来自全澳8个省和领地,以及新西兰的2300多名选手参加了本次角逐,比赛获胜者将备战2012年香港世界杯龙舟锦标赛。下面请看来自堪培拉的报导。

这里是堪培拉市中心的格里芬湖,为期四天的 “澳大利亚龙舟锦标赛”正在这里举行。这个每年一次的赛事吸引了来自悉尼和新西兰的2300多名选手参加。

选手根据年龄和性别分别在50米、200米和500米三个项目中一展身手,比赛获胜者将备战2012年香港世界杯龙舟锦标赛。

澳大利亚龙舟协会主席卡欧•瓦特 (Kel Watt):“八个州和领地将参加州对州比赛,是最大的州际比赛。有71个俱乐部参加,其中22个俱乐部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

龙舟赛在中国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相传是为纪念战国时期爱国诗人屈原而逐渐发展的一种体育项目。目前这一传统的中华竞技活动在海外也备受推崇。

堪培拉文法学校选手:“我们很喜欢参加龙舟比赛,是一项很好的有历史意义的竞赛,起源于中国。”

堪培拉女子文法学校萨拉•珀曼 (Sarah Poleman):“我喜欢划船。它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因为每个人都参与团队合作。”

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共将进行291场比赛。

新唐人记者魏尉澳大利亚堪培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