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堪培拉舉辦年度龍舟錦標賽

【新唐人2011年4月2日訊】一年一度的 “澳大利亞龍舟錦標賽”於3月31日到4月3日在澳大利亞的首都堪培拉舉行。來自全澳8個省和領地,以及新西蘭的2300多名選手參加了本次角逐,比賽獲勝者將備戰2012年香港世界盃龍舟錦標賽。下面請看來自堪培拉的報導。

這裡是堪培拉市中心的格裡芬湖,為期四天的 “澳大利亞龍舟錦標賽”正在這裡舉行。這個每年一次的賽事吸引了來自悉尼和新西蘭的2300多名選手參加。

選手根據年齡和性別分別在50米、200米和500米三個項目中一展身手,比賽獲勝者將備戰2012年香港世界盃龍舟錦標賽。

澳大利亞龍舟協會主席卡歐•瓦特 (Kel Watt):“八個州和領地將參加州對州比賽,是最大的州際比賽。有71個俱樂部參加,其中22個俱樂部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比賽。”

龍舟賽在中國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相傳是為紀念戰國時期愛國詩人屈原而逐漸發展的一種體育項目。目前這一傳統的中華競技活動在海外也備受推崇。

堪培拉文法學校選手:“我們很喜歡參加龍舟比賽,是一項很好的有歷史意義的競賽,起源於中國。”

堪培拉女子文法學校薩拉•珀曼 (Sarah Poleman):“我喜歡划船。它是我最喜歡做的事情之一,因為每個人都參與團隊合作。”

在為期4天的比賽中,共將進行291場比賽。

新唐人記者魏尉澳大利亞堪培拉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