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越南犯案 返台续骗大陆人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30日电)“在烧资料”,台中地检署昨天指挥大批员警在台中市北区一处住宅大楼,逮到陈姓男子为首的11人诈骗集团,警方攻坚时,涉嫌人急着焚烧资料灭证,讯后全部移送法办。

警方指出,陈姓男子曾在越南设机房诈骗大陆人遭到逮捕,去年才被遣送回台,今年初又在台中一处社区大楼内设立机房并招兵买马重操旧业,员警监听后昨天动员侦八队及丰原侦查队进行收网逮人。

警方表示,为躲避追查,陈姓男子等人在大门上用棉被隔音,警方破门而入时,涉嫌人急着在阳台焚烧相关资料。

警方说,陈姓男子的诈骗手法是透过网路平台以“乱枪打鸟”方式拨打大陆地区民众住宅电话,佯称大陆中级人民法院,以被害人涉及刑案,要求回拨电话,再由假冒法院书记官的涉嫌人诱骗被害人汇款至人头账户。

陈姓男子供称,从今年2月至今,只得手人民币1100元,叶姓被害人是1名湖南女子师范学校的学生。但由于诈骗集团每个月行政管销费用高达新台币数十万元,警方怀疑其供词,正循线扩大侦办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