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越南犯案 返台續騙大陸人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30日電)「在燒資料」,台中地檢署昨天指揮大批員警在台中市北區一處住宅大樓,逮到陳姓男子為首的11人詐騙集團,警方攻堅時,涉嫌人急著焚燒資料滅證,訊後全部移送法辦。

警方指出,陳姓男子曾在越南設機房詐騙大陸人遭到逮捕,去年才被遣送回台,今年初又在台中一處社區大樓內設立機房並招兵買馬重操舊業,員警監聽後昨天動員偵八隊及豐原偵查隊進行收網逮人。

警方表示,為躲避追查,陳姓男子等人在大門上用棉被隔音,警方破門而入時,涉嫌人急著在陽台焚燒相關資料。

警方說,陳姓男子的詐騙手法是透過網路平台以「亂槍打鳥」方式撥打大陸地區民眾住宅電話,佯稱大陸中級人民法院,以被害人涉及刑案,要求回撥電話,再由假冒法院書記官的涉嫌人誘騙被害人匯款至人頭帳戶。

陳姓男子供稱,從今年2月至今,只得手人民幣1100元,葉姓被害人是1名湖南女子師範學校的學生。但由於詐騙集團每個月行政管銷費用高達新台幣數十萬元,警方懷疑其供詞,正循線擴大偵辦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