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过量或会“伤心”?

【新唐人2011年3月19日讯】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开始重视的重要作用,对补钙也越来越重视了。于是,电视上网络上出现铺天盖地的补钙用品广告。但你是否知道,补钙过量,会损害心脏,严重者更会出现心率异常甚至猝死现象。

是人体必需的常量元素, 能维持正常的肌细胞功能,保证肌肉的收缩与舒张功能正常,钙离子对与骨骼的生长发育同样有着重要的作用。

但当心肌中的钙浓度过高时,心跳加快,让人感到心慌气短等,严重时还会出现心律不齐。口服补进去的钙并非直接对心脏发挥作用,只有血钙高过一定程度导致进入心肌细胞的钙过多时,才会对心脏的搏动产生影响。

此外,通过静脉快速推入钙剂的病人,如果出现血钙过高,可能会影响心脏的正常搏动,使心脏出现强直性收缩,甚至停止搏动而猝死。

那么,每天补多少钙才合适呢?

外国媒体曾经指出,对于钙的摄入,成年人每日推荐剂量为1000毫克,大于50岁以上者,每日剂量为1200毫克。而针对中国囯民的情况,一般来说,青少年每日需要1000毫克;18—49岁的人需要800毫克;50岁以上的人需要1000毫克;妊娠晚期及哺乳期的孕产妇需要1200毫克。由于食物中含有比较丰富的钙。因此,如果能坚持做到平衡膳食,基本可以满足人体对钙的需求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