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鈣過量或會“傷心”?

【新唐人2011年3月19日訊】隨著生活質量的提高,人們開始重視的重要作用,對補鈣也越來越重視了。於是,電視上網絡上出現鋪天蓋地的補鈣用品廣告。但你是否知道,補鈣過量,會損害心臟,嚴重者更會出現心率異常甚至猝死現象。

是人體必需的常量元素, 能維持正常的肌細胞功能,保證肌肉的收縮與舒張功能正常,鈣離子對與骨骼的生長發育同樣有著重要的作用。

但當心肌中的鈣濃度過高時,心跳加快,讓人感到心慌氣短等,嚴重時還會出現心律不齊。口服補進去的鈣並非直接對心臟發揮作用,只有血鈣高過一定程度導致進入心肌細胞的鈣過多時,才會對心臟的搏動產生影響。

此外,通過靜脈快速推入鈣劑的病人,如果出現血鈣過高,可能會影響心臟的正常搏動,使心臟出現強直性收縮,甚至停止搏動而猝死。

那麼,每天補多少鈣才合適呢?

外國媒體曾經指出,對於鈣的攝入,成年人每日推薦劑量為1000毫克,大於50歲以上者,每日劑量為1200毫克。而針對中國囯民的情況,一般來說,青少年每日需要1000毫克;18—49歲的人需要800毫克;50歲以上的人需要1000毫克;妊娠晚期及哺乳期的孕產婦需要1200毫克。由於食物中含有比較豐富的鈣。因此,如果能堅持做到平衡膳食,基本可以滿足人體對鈣的需求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