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民姊抢镜 美日家人网路团圆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日本上周遭强震及海啸重创后,迄今造成逾万人丧生或失踪、50万人无家可归,更引发核能危机。不过,仍传出受灾户与家人团聚的好消息。

  在美国加州求学的小(土反)亚纪子(AkikoKosaka,译音)在与日本的家人失去联系3天后,透过影音网站YouTube得知她在南三陆町(Minami Sanriku)的父母与姊姊安然无恙。

  滨海城市南三陆町有半数人口失踪或恐已丧生。

  小(土反)亚纪子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日本爆发地震后,她一直联络不上家人,连哭3天。她说:“我以为他们没能逃过一劫。”

  不过住在日本的朋友打电话告诉她,YouTube有支影片好像拍到她的家人。她上网一看,果不其然,有拍摄灾难现场的人,拍到她大姊戴着安全帽,高举写有“小(土反)家”及“一家无恙”的标语。她大姊更对着摄影机大喊,“请告诉我在美国的妹妹,我们全家都好。”

  亚纪子眼泛泪光地坦承,她已重复看这段影片很多遍。

  CNN也让亚纪子传达讯息给家人。亚纪子告诉姊姊,“我看到你的影片了,谢谢你活了下来。”(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