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民姊搶鏡 美日家人網路團圓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日本上週遭強震及海嘯重創後,迄今造成逾萬人喪生或失蹤、50萬人無家可歸,更引發核能危機。不過,仍傳出受災戶與家人團聚的好消息。

  在美國加州求學的小(土反)亞紀子(AkikoKosaka,譯音)在與日本的家人失去聯繫3天後,透過影音網站YouTube得知她在南三陸町(Minami Sanriku)的父母與姊姊安然無恙。

  濱海城市南三陸町有半數人口失蹤或恐已喪生。

  小(土反)亞紀子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表示,日本爆發地震後,她一直聯絡不上家人,連哭3天。她說:「我以為他們沒能逃過一劫。」

  不過住在日本的朋友打電話告訴她,YouTube有支影片好像拍到她的家人。她上網一看,果不其然,有拍攝災難現場的人,拍到她大姊戴著安全帽,高舉寫有「小(土反)家」及「一家無恙」的標語。她大姊更對著攝影機大喊,「請告訴我在美國的妹妹,我們全家都好。」

  亞紀子眼泛淚光地坦承,她已重複看這段影片很多遍。

  CNN也讓亞紀子傳達訊息給家人。亞紀子告訴姊姊,「我看到你的影片了,謝謝你活了下來。」(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