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世界杯橄榄球赛取消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思捷奥克兰16日电)震灾后,纽西兰基督城再接心碎的消息。2011年橄榄球世界杯(Rugby World Cup)主办单位今天宣布,因“风险与不确定因素”,原定于基督城进行的7场球赛将全数移往他地。

2011年橄榄球世界杯共有20国参赛,预定9月9日至10月23日在纽西兰各地的13座球场进行7周,冠军战将在第一大城奥克兰举行。南岛第一大城、全国第二大城基督城原定主办2场8强赛与5场分组预赛。

纽西兰政府橄榄球世界杯部长麦考利(MurrayMuCully),今天下午在与国际橄榄球联合会(International Rugby Union,IRB)、纽西兰世界杯筹委会联合主办的记者会上宣布,由于基督城全市与AMI球场受灾程度过于严重,7场球赛将全数取消,移往其他城市举行;其中10月8、9日的2场8强赛已确定移至位于北岛的奥克兰。

另外5场分组预赛的主办地点尚未确定,主办单位希望尽量将球赛安排于南岛城市举行,以免影响当地经济。

亲抵纽西兰举行记者会的IRB主席拉帕谢(BernardLapasset)表示:“对所有参与比赛筹办的单位而言,这都是个令人心痛的决定。”

这项4年一度的全球性赛事,在风行橄榄球的大英国协国家格外受到瞩目。纽西兰橄榄球协会估计,主办世界杯将能为纽国创造总值11.5亿纽币(约248.5亿新台币)的经济活动,为经济注入逾5亿纽币(约108.1亿新台币)动能,同时带来66000名外国旅客和2500人以上的国际媒体。

今天下午3时举行的记者会,纽国电视台均以新闻快报与现场直播处理。基督城市长帕克(Bob Parker)表示,结果虽令人伤心,但能够理解。

AMI球场在2月22日的地震后受损严重,球场草皮土壤出现液化现象,日前纽国总理凯伊(John Key)巡视时即表示忧心。许多媒体事前即预测球赛将被迫迁往他处举行,原定以基督城为训练基地的英格兰代表队,也必须另觅基地。

纽西兰曾于1987年和澳洲联合主办首届世界杯,同时赢得冠军,睽违24年后,今年再度获得主办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