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强权统治为何难保千秋万代

【新唐人2011年3月7日讯】【中国禁闻】】【禁言博客】(112)强权统治为何难保千秋万代

强权统治为何难保千秋万代

不久前,发生在北非和西亚的反政府示威,引起了大陆中国人的关注和思考。网路作家蔡慎坤,在一篇叫“强权统治为何难保千秋万代”的博文当中,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评论。

文章说:从北非的突尼斯和埃及,到西亚的约旦、叶门,这些近二三十年来,政权固若金汤的国家,最近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政权或固有权力结构,以各种形式更迭或崩塌。这场继22年前苏联及东欧集团瓦解之后的运动,以急速的骨牌效应警醒世界,任何高压及强权统治下的稳定局面不可能千秋万代,早晚都会在人民爆发的威力面前,轰然倒下。这些所谓强权统治的国家,有许多共同或相似之处。长期执政并宣称永远正确,政治腐败、权贵暴富,经济凋敝,民生艰难。无论是埃及、突尼斯还是叶门,当权的统治者都是二三十年的连续执政。由于政权长期不受挑战,不受监督,统治集团内部腐败泛滥,几乎所有的权力和资源,都操控在少数人手中,财富更是高度集中在皇亲国戚手中,导致这些国家贫富悬殊极其严重,民生极其艰难。

文章认为,强权统治,之所以在发展中国家风行一时,是因为有一种观点,认为只有强权统治才能保证国家的长治久安,然而几十年过去了,强权统治只是让极少数权贵攫取了更多的财富,而人民却依然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强权统治是否真像统治者吹嘘的那样?没有它,国家就会陷入灾难?答案显然是否定的,看看亚洲的韩国和台湾这些实行民主,经济持续繁荣的例子,就会让世人对那些以强权统治打压民主,从而保住政权的所谓强人,投以鄙视的目光。

文章最后说:当今世界,真正的强权统治者已经寥寥可数,他们除了抓紧枪杆子之外,还拚命的掠夺社会财富,从而收买听话的奴才走狗,并且不断地制造题材,恐吓人民,以此达到所谓的稳定繁荣。特别是像朝鲜和古巴这些号称让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却玩起了世袭制,这些封建王朝的玩意儿,这对他们宣称的所谓社会主义的理念,真是一种绝妙的讽刺。

市民投诉挨打遭民警斥“刁民”

据南方都市报的报导,不久前,深圳市民蒋先生骑着一辆电动车,在经过宝安的龙华天虹商场附近的时候,被6名协警拦住,要扣留他的电动车。随后被几名协警按在地上殴打,蒋先生到龙城派出所报警,却被值班警察辱骂,警察张学云对蒋先生说:“我就不为你服务了!有本事你来坐我这位置!你这刁民王八蛋”。有网友随便望望评论说: 警察就是土匪,有的时候,土匪都未必有警察坏,就当他们是披着人皮的禽兽好了,共产党的天下就这鸟样,他们榨老百姓的血汗,不遗余力,真要到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的时候,就能推就推,能蒙就蒙。毫无作为。这种现象比比皆是。看多了就不足为怪了。网友孟吟说: 那个协警说,打你又怎么样,想打你,分分钟都可以。说得多么无所畏惧,他们敢随便打人,就因为他们是有牌照的黑社会。

如果降半旗,就不用上班了
网上的一个段子:家住北京西南郊区,每天上班,要横穿连接市中心到八宝山的西长安街,每逢大人物逝世,三五天后必交通管制,堵车久了,对讣告很敏感。一般,我党的亲密朋友,会堵车半小时,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堵车一小时,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堵车两小时,卓越领导人堵上一上午。如果是降半旗,那就不用上班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