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金石马拉松 近万人参赛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鸿国新北市3日电)新北市政府今天宣布,“万金石国际马拉松赛”将于6日上午鸣枪开跑,由于赛道沿途景观优美,参赛人数逐年增加,今年共有9146人报名参赛,较去年成长35.8%。

新北市政府上午举办“万金石国际马拉松赛”开跑记者会,邀请日籍赞助商山地守及运动好手江秀真、黄政德、陈立及南非籍选手Walto Yssel等人代言。

其中,江秀真是登山好手,曾完成圣母峰南北侧的攀登。她说,这是她首次挑战水平最远距离的半程马拉松赛跑活动。陈立虽高龄84岁,但他说,运动是最好的养生方式,他将挑战6公里的赛程。

主办单位表示,由于从万里翡翠湾出发经金山到石门折返的赛道,被誉为世界最美丽马拉松赛道之一,比赛从2003年开办以来,年年吸引国内外好手参与,今年参赛人数多达9146人,较去年6744人大幅成长35.8% 。

参赛者包括国内许玉芳、吴文骞及郑子健等人,另有18国103人的国际好手参与,其中,前2年冠军选手佐伯力,今年志在3度卫冕,还有日本长跑好手斋藤由贵等人,甚至还有意大利慢跑协会11人组团来台参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