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金石馬拉松 近萬人參賽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3日電)新北市政府今天宣布,「萬金石國際馬拉松賽」將於6日上午鳴槍開跑,由於賽道沿途景觀優美,參賽人數逐年增加,今年共有9146人報名參賽,較去年成長35.8%。

新北市政府上午舉辦「萬金石國際馬拉松賽」開跑記者會,邀請日籍贊助商山地守及運動好手江秀真、黃政德、陳立及南非籍選手Walto Yssel等人代言。

其中,江秀真是登山好手,曾完成聖母峰南北側的攀登。她說,這是她首次挑戰水平最遠距離的半程馬拉松賽跑活動。陳立雖高齡84歲,但他說,運動是最好的養生方式,他將挑戰6公里的賽程。

主辦單位表示,由於從萬里翡翠灣出發經金山到石門折返的賽道,被譽為世界最美麗馬拉松賽道之一,比賽從2003年開辦以來,年年吸引國內外好手參與,今年參賽人數多達9146人,較去年6744人大幅成長35.8% 。

參賽者包括國內許玉芳、吳文騫及鄭子健等人,另有18國103人的國際好手參與,其中,前2年冠軍選手佐伯力,今年志在3度衛冕,還有日本長跑好手齋藤由貴等人,甚至還有義大利慢跑協會11人組團來台參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