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笔电出货 先蹲后跳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3日电)笔记型电脑(NB)代工厂商今年第1季出货表现将先蹲后跳,2月受到工作天数较少,加上英特尔 (Intel)晶片瑕疵影响新机种递延出货,研调单位预估2月全球NB出货月减率约12%。

根据集邦科技旗下研究机构DRAMeXchange观察指出,1月底Intel公布晶片暇疵问题,NB品牌厂除了紧急召回有问题的瑕疵晶片,Intel也在短时间内提出新的B3版本Cougar Point晶片组,影响Sandy Bridge产品出货进度约2到3周,之后笔电代工厂迅速恢复产品供货。

DRAMeXchange预估,2月全球NB(包含小笔电)出货约1320万台,月减12%。

在1月出货不如预期,加上2月受到Intel晶片瑕疵的影响,DRAMeXchange认为,出货将会递延至3月及4月,预估3月的出货约有30%的月成长拉升;第 1季季减估11%。

展望第2季,预期在第1季订单递延预期下,加上海运比重逐年提升,预期品牌厂将提早在第 2季进行Backto School的拉货,第2季NB出货 (包含小笔电)将有优于以往 (2006到2010年)的平均季增8%的水准,预估将有13.6%。

DRAMeXchange预估2011年小笔电出货呈现衰退状况,全年出货约2680万台,年衰退19.5%;常规笔电年出货1.922亿台,年增率19.6%。2011年NB总出货 (包含小笔电)总量约2.19亿台,年增率12.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