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筆電出貨 先蹲後跳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日電)筆記型電腦(NB)代工廠商今年第1季出貨表現將先蹲後跳,2月受到工作天數較少,加上英特爾 (Intel)晶片瑕疵影響新機種遞延出貨,研調單位預估2月全球NB出貨月減率約12%。

根據集邦科技旗下研究機構DRAMeXchange觀察指出,1月底Intel公布晶片暇疵問題,NB品牌廠除了緊急召回有問題的瑕疵晶片,Intel也在短時間內提出新的B3版本Cougar Point晶片組,影響Sandy Bridge產品出貨進度約2到3周,之後筆電代工廠迅速恢復產品供貨。

DRAMeXchange預估,2月全球NB(包含小筆電)出貨約1320萬台,月減12%。

在1月出貨不如預期,加上2月受到Intel晶片瑕疵的影響,DRAMeXchange認為,出貨將會遞延至3月及4月,預估3月的出貨約有30%的月成長拉升;第 1季季減估11%。

展望第2季,預期在第1季訂單遞延預期下,加上海運比重逐年提升,預期品牌廠將提早在第 2季進行Backto School的拉貨,第2季NB出貨 (包含小筆電)將有優於以往 (2006到2010年)的平均季增8%的水準,預估將有13.6%。

DRAMeXchange預估2011年小筆電出貨呈現衰退狀況,全年出貨約2680萬台,年衰退19.5%;常規筆電年出貨1.922億台,年增率19.6%。2011年NB總出貨 (包含小筆電)總量約2.19億台,年增率12.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