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调查卡扎菲在澳财产状况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讯】 (大纪元记者杨阳澳洲悉尼编译报导)澳洲联邦政府正在调查利比亚独裁卡扎菲,以及其家庭成员或亲戚朋友,在澳洲是否有任何资产。

据澳新社消息,联邦外交部长陆克文表示,政府正在调查每一个有用的线索,搜寻这个快倒台的政权在澳洲可能拥有的资产。他告诉ABC电台:“关于他们在这里有没有财产,我还没有得到任何消息,但是现在这个调查正在有序地进行着。重要的是这样的调查能让这个政权明白,他们的财产,无论在澳洲或是世界上其它的地方,现在都会被冻结。这也许能对这个独裁政权再敲一次警钟。”

澳洲政府2月27日宣布其对利比亚实施制裁,禁止卡扎菲或其支持者们踏足澳洲或与澳洲进行贸易,并且禁止这个独裁者和他的随行人员在澳洲进行任何形式的货币交易。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也于27日宣布制裁利比亚。28日,总理吉拉德表示,赞同联合国将卡扎菲下令镇压的暴行提交国际刑事法庭。她说:“这是一大步,而且必须成为一个对卡扎菲的一个真正的警告,告诉他这个世界已经准备让他(对自己的所为)负起全责。”

吉拉德表示,澳洲政府将继续关注上周一名澳大利亚男子被利比亚政权关押的事件。

陆克文也表示赞同联合国制裁利比亚的决定。他还说利比亚禁飞区也应该被列入考虑范围,以防止(卡扎菲下令)对市民发动空袭。他说:“我亲自对联合国安理会主席表示,澳洲完全支持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对于安理会采取的其它措施,从我的观点来看…所有的提议都应该摆在桌面上来说。”他还说:“澳洲政府相信卡扎菲(的独裁)已经快完了。他必须离开,他下台越快对我们每一个人就越好”

因为安全原因,澳洲官员这周末已经从利比亚撤出。澳洲外交和贸易部表示,还滞留在利比亚的少数澳洲人,会在接下来的几天乘坐爱尔兰、土耳其、意大利和荷兰提供的飞机撤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