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調查卡扎菲在澳財產狀況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訊】 (大紀元記者楊陽澳洲悉尼編譯報導)澳洲聯邦政府正在調查利比亞獨裁卡扎菲,以及其家庭成員或親戚朋友,在澳洲是否有任何資產。

據澳新社消息,聯邦外交部長陸克文表示,政府正在調查每一個有用的線索,搜尋這個快倒台的政權在澳洲可能擁有的資產。他告訴ABC電台:「關於他們在這裡有沒有財產,我還沒有得到任何消息,但是現在這個調查正在有序地進行著。重要的是這樣的調查能讓這個政權明白,他們的財產,無論在澳洲或是世界上其它的地方,現在都會被凍結。這也許能對這個獨裁政權再敲一次警鐘。」

澳洲政府2月27日宣佈其對利比亞實施制裁,禁止卡扎菲或其支持者們踏足澳洲或與澳洲進行貿易,並且禁止這個獨裁者和他的隨行人員在澳洲進行任何形式的貨幣交易。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也於27日宣佈制裁利比亞。28日,總理吉拉德表示,贊同聯合國將卡扎菲下令鎮壓的暴行提交國際刑事法庭。她說:「這是一大步,而且必須成為一個對卡扎菲的一個真正的警告,告訴他這個世界已經準備讓他(對自己的所為)負起全責。」

吉拉德表示,澳洲政府將繼續關注上週一名澳大利亞男子被利比亞政權關押的事件。

陸克文也表示贊同聯合國制裁利比亞的決定。他還說利比亞禁飛區也應該被列入考慮範圍,以防止(卡扎菲下令)對市民發動空襲。他說:「我親自對聯合國安理會主席表示,澳洲完全支持在利比亞設立禁飛區。對於安理會採取的其它措施,從我的觀點來看…所有的提議都應該擺在桌面上來說。」他還說:「澳洲政府相信卡扎菲(的獨裁)已經快完了。他必須離開,他下台越快對我們每一個人就越好」

因為安全原因,澳洲官員這週末已經從利比亞撤出。澳洲外交和貿易部表示,還滯留在利比亞的少數澳洲人,會在接下來的幾天乘坐愛爾蘭、土耳其、意大利和荷蘭提供的飛機撤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