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药暴利 检警查获逾2万颗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25日电)杨姓男子等3人涉嫌合组制药厂,制造、贩售伪药,成本新台币10元1 颗的壮阳伪药竟卖到120元,高雄检警今天赴台中查获,起出伪药锭剂达2万7000多颗。

高雄地检署检察官接获线报,指杨姓等嫌疑人于民国97年合组制药厂,制造、贩售伪药,销售据点遍及各地中医诊所及药局。

雄检指挥刑事警察局电信警察队第三中队、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队、调查局南部机动工作站、行政院卫生署和高雄市卫生局,前往位于台中的这家制药厂搜索,同步搜索经销据点20多处。

  雄检表示,嫌疑人涉嫌制造、贩售的药品名为健康食品,却含有“Thioaildenafil”西药成分,可能对食用者造成生命及身体健康危害。

检警查出这批伪药用料来自中国,涉案人获利不少,现场除查获成品2万7000多颗,也起出原料约5公斤,检警持续追查伪药流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