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藥暴利 檢警查獲逾2萬顆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5日電)楊姓男子等3人涉嫌合組製藥廠,製造、販售偽藥,成本新台幣10元1 顆的壯陽偽藥竟賣到120元,高雄檢警今天赴台中查獲,起出偽藥錠劑達2萬7000多顆。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接獲線報,指楊姓等嫌疑人於民國97年合組製藥廠,製造、販售偽藥,銷售據點遍及各地中醫診所及藥局。

雄檢指揮刑事警察局電信警察隊第三中隊、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隊、調查局南部機動工作站、行政院衛生署和高雄市衛生局,前往位於台中的這家製藥廠搜索,同步搜索經銷據點20多處。

  雄檢表示,嫌疑人涉嫌製造、販售的藥品名為健康食品,卻含有「Thioaildenafil」西藥成分,可能對食用者造成生命及身體健康危害。

檢警查出這批偽藥用料來自中國,涉案人獲利不少,現場除查獲成品2萬7000多顆,也起出原料約5公斤,檢警持續追查偽藥流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