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党人何德普出狱激战国保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讯】(美国之音记者海彦香港报导)中国一位重要民主人士星期一在坐牢8年后出狱。不过,在出狱当天,他便遭遇暴力相向,用他自己的话说,出小监狱进到了大监狱。

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部负责人、1979年西单民主墙时代的民主人士何德普1月24日刑满出狱

在1990年代末许多中国民主党人士先后被捕入狱之后,作为民主党骨干之一的何德普继续推动民主事业。他2002年11月被抓捕,接受当局强制监视居住,并于2003年1月,被北京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罪名判刑8年。

一出狱门便身陷混战

在何德普出狱前夕,北京的原民主党人士、异议人士查建国、高洪明等人受到当局警告,不许到监狱迎接。星期一到北京市第二监狱迎接何德普出狱的只有他的妻子贾建英女士以及北京家庭教会成员、异议人士刘风刚和徐永海。不过,刘风刚和徐永海两人都没能见到何德普。

刚刚出狱的何德普25日上午对美国之音表示,他一出狱门就跟国保警察混战一场,从“小监狱”进入到“大监狱”,不过他的民主信念不改。

他说:“大门刚一出来就碰上了20多个国保警察,就想把我塞进他们的警车里去。我刚从一个小监狱出来,马上遇到一个大监狱。他们几个人就拽住我的胳膊,要把我塞进警车,我就反抗。有一个警察打我的脸,后来我也还手,大概几分钟。我的脖子被他们用手抓破了,手也抓破了,把我打倒了。几分钟后呢,我赶紧跑到监狱正门口,说我还要有话要讲,讲了一段我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结束一党专制,建设自由中国,不自由毋宁死。刚说到这儿,那几个警察又来了,又打起来了。我也打不过他们,就被他们按进警车里去了。”

何德普表示,他到了派出所,又跟打他的警察争吵起来,双方又是一阵混战。随后司法局的人念了一通儿剥夺政治权利的规定,就把他送回家。而有几个朋友来家看望他,也不让见。

何德普说,他短期内先休息调整、学习观察一段时间,然后再做打算:“现在出来基本上是和家里人生活一段,多学习学习,写作写作,多了解了解情况,做一点能做的事情。去检查检查身体,恢复一下酷刑伤害。”

从小监狱进入到大监狱

北京基督教家庭教会圣爱团契的教友、异议人士徐永海试图到监狱迎接何德普,未能见到,到何德普家又遭到警察阻拦,并被威胁不能见他。

徐永海星期二上午对美国之音说:“我们赶到了何德普家,可是进不去,警察在门口等着呢,很多很多,死活不让我去见何德普。对我是推推搡搡,还威胁我说你要想见就打死你,还打了我一下。即使这样,最后还把我拉到派出所,说这几天不准去见何德普。一点不讲人性。”

徐永海无可奈何地表示,估计何德普会受到严密监控,从某种程度上说,在小监狱里还能转一转,现在连门都不能出了。

他说:“监狱还有个院儿,因为我也坐过牢,你可以在楼道里活动,到院子里转一转。这个估计他在家里连门都不让出,还不如这个监狱呢。”

何德普在出狱当天,便在网上发表他的出狱感言,表示“绝不会向强权恶法低头,为了实现自由中国的梦想,唯有一如既往地继续工作,去呐喊、去奋斗”。

最近几年,中国国内原来的中国民主党骨干如查建国、高洪明、朱虞夫、吴义龙、陈树庆、王荣清、湖北的秦永敏等已相继出狱,更早前出狱的有贵州的陈西等人。

目前,仍在狱中的原中国民主党骨干还有北京的许万平、长沙的谢长发、四川的刘贤斌等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