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主黨人何德普出獄激戰國保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訊】(美國之音記者海彥香港報導)中國一位重要民主人士星期一在坐牢8年後出獄。不過,在出獄當天,他便遭遇暴力相向,用他自己的話說,出小監獄進到了大監獄。

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負責人、1979年西單民主牆時代的民主人士何德普1月24日刑滿出獄

在1990年代末許多中國民主黨人士先後被捕入獄之後,作為民主黨骨幹之一的何德普繼續推動民主事業。他2002年11月被抓捕,接受當局強制監視居住,並于2003年1月,被北京中級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罪名判刑8年。

一出獄門便身陷混戰

在何德普出獄前夕,北京的原民主黨人士、異議人士查建國、高洪明等人受到當局警告,不許到監獄迎接。星期一到北京市第二監獄迎接何德普出獄的只有他的妻子賈建英女士以及北京家庭教會成員、異議人士劉風剛和徐永海。不過,劉風剛和徐永海兩人都沒能見到何德普。

剛剛出獄的何德普25日上午對美國之音表示,他一出獄門就跟國保警察混戰一場,從“小監獄”進入到“大監獄”,不過他的民主信念不改。

他說:“大門剛一出來就碰上了20多個國保警察,就想把我塞進他們的警車裡去。我剛從一個小監獄出來,馬上遇到一個大監獄。他們幾個人就拽住我的胳膊,要把我塞進警車,我就反抗。有一個警察打我的臉,後來我也還手,大概幾分鐘。我的脖子被他們用手抓破了,手也抓破了,把我打倒了。幾分鐘後呢,我趕緊跑到監獄正門口,說我還要有話要講,講了一段我最想說的一句話:就是結束一黨專制,建設自由中國,不自由毋寧死。剛說到這兒,那幾個警察又來了,又打起來了。我也打不過他們,就被他們按進警車裡去了。”

何德普表示,他到了派出所,又跟打他的警察爭吵起來,雙方又是一陣混戰。隨後司法局的人念了一通兒剝奪政治權利的規定,就把他送回家。而有幾個朋友來家看望他,也不讓見。

何德普說,他短期內先休息調整、學習觀察一段時間,然後再做打算:“現在出來基本上是和家裡人生活一段,多學習學習,寫作寫作,多了解了解情況,做一點能做的事情。去檢查檢查身體,恢復一下酷刑傷害。”

從小監獄進入到大監獄

北京基督教家庭教會聖愛團契的教友、異議人士徐永海試圖到監獄迎接何德普,未能見到,到何德普家又遭到警察阻攔,並被威脅不能見他。

徐永海星期二上午對美國之音說:“我們趕到了何德普家,可是進不去,警察在門口等著呢,很多很多,死活不讓我去見何德普。對我是推推搡搡,還威脅我說你要想見就打死你,還打了我一下。即使這樣,最後還把我拉到派出所,說這幾天不準去見何德普。一點不講人性。”

徐永海無可奈何地表示,估計何德普會受到嚴密監控,從某種程度上說,在小監獄裡還能轉一轉,現在連門都不能出了。

他說:“監獄還有個院兒,因為我也坐過牢,你可以在樓道裡活動,到院子裡轉一轉。這個估計他在家裡連門都不讓出,還不如這個監獄呢。”

何德普在出獄當天,便在網上發表他的出獄感言,表示“絕不會向強權惡法低頭,為了實現自由中國的夢想,唯有一如既往地繼續工作,去吶喊、去奮鬥”。

最近幾年,中國國內原來的中國民主黨骨幹如查建國、高洪明、朱虞夫、吳義龍、陳樹慶、王榮清、湖北的秦永敏等已相繼出獄,更早前出獄的有貴州的陳西等人。

目前,仍在獄中的原中國民主黨骨幹還有北京的許萬平、長沙的謝長發、四川的劉賢斌等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