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IP位址荒 将改采IPv6

【新唐人2011年1月23日讯】(中央社加州巴罗艾托23日法新电)网际网络的IP位址已快要不敷使用。由于现在智慧型手机、各种装置及汽车都要连上网际网络,负责管理网络世界的非营利“网际网络名称与号码分配组织”(Internet Corporationfor Assigned Names and Numbers, ICANN)已快无IP位址可用。

解决办法是改采名为IPv6网络位址编码系统。IPv6可供给数兆个IP位址。而目前采用的IPv4则只够供给约40亿个IP。

引领网络巨擘谷歌(Google)转换至IPv6系统的工程师柯立提(Lorenzo Colitti)表示:“再过几个星期,目前提供IP位址的系统将不敷使用。”

“就某层面来说,我们已迈向死胡同,必须要有所改变,而IPv6是唯一的真正长程解决之道。”

ICANN多年来一直呼吁改使用IPv6系统,但各网站及网络服务供应商自从网络诞生以来,就沿用IPv4至今。

柯立提表示:“会花这么多时间才改变,原因之一是采用IPv6没有显着优势或杀手级IPv6应用程式。”

IPv6可提供340个后接36个零位数(undecillion)的IP位址。据ICANN执行长贝克斯特鲁姆(RodBeckstrom)表示,IPv6足够为1兆人提供每人数兆个IP位址。

谷歌、脸书(Facebook)及其它主要网络巨擘,预定于6月8日进行IPv6单日测试,届时所有参与的相关单位将可确认是否会出问题。

世界IPv6日将于6月8日格林威治标准时间0时1分开始。(译者:中央社陈禹安)

相关文章
评论